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法治进校园】孩子们宣誓的声音声声不息
时间:2024-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城厢小学,开展了以“拒绝毒品,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课。

课程从抵制毒品、拒绝校园霸凌等方面,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讲述身边真实案例、课件演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方式、性质及危害。讲解过程中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面临不法侵害时如何正确应对,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自救和寻求帮助。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争做学法用法守法小公民。

通过检察送法进校园活动,既履行了法治教育的社会责任,也使同学们提升了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

“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孩子们嘹亮的宣誓声在校园声声不息……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