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德法兼修 明法笃行——法治讲座伴青春共成长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2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坪里中学开展“德法兼修,护航青春”主题讲座,向在座师生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及毒品预防宣讲。

检察干警通过分享真实案例、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与同学们给你共同学习,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类型和危害,正确辨别欺凌行为,明确欺凌者应当承担的责任,了解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检察干警还通过对一些惨痛案例的讲解,告诫同学们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要对生命有敬畏之心,尊重他人的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人际交往的界限与底线,既不做校园欺凌的“被害者”,也不做“旁观者”,更不能做“施暴者”,同时,遇到欺凌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勇于保护自己,善于保护他人。

在禁毒宣传时,同学们为那一例例由毒品导致的触目惊心的案例感到震撼,检察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图片与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毒品的危害。为了加深同学们拒毒、防毒的认识,讲座还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最后,检察干警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懂得在社会生活中可以做什么,应当做什么,不应当做什么,同时要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走好青春每一步。

不法于始,必毁于终。法治教育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版块,学校更是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今后,莲花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倾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