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看法治巡演花式“反诈”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提高居民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11月14日至1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法治巡演活动,在神泉乡、湖上乡、闪石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促进社会和谐”、“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牢牢守住人民财产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县检察院的原创情景剧让村民开怀大笑,节目中的案例同时让老人们有所警醒,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的诈骗手段,防不胜防。检察干警在表演结束后向村居民们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诈骗带来的危害。同时,也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收取快递要注意个人信息的销毁,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情况,要及时核实或报警等。

反诈宣传与法治巡演相结合,休闲娱乐与普法宣传相融合,让法治意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进入村民的生活,进一步强化了村民们的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村民们对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