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小社区,大文明——齐心打造整洁环境,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文明莲花建设线片联创共建实施方案》文件要求。11月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与永安社区共同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楼道堆物、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清理,对随意堆放的杂物、废弃品、垃圾、张贴的小广告等进行处理,将居民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摩托车挪到指定的停车位置摆放整齐,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引导,将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好,堆放的杂物要及时清理。向小区的居民宣传环保知识,让居民加强环保意识,保障道路通畅和行人安全,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整洁有序。在清理的同时,不忘了解民意,和居民边打扫边交流了环境脏乱差的原因和具体治理方法,希望能使卫生状况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文明是个“动词”,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莲花县检察院将持续和共建社区一起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争当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