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萍乡市检察院调研组到莲花县调研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8日,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率调研组一行,就“推进萍乡检察工作现代化”主题赴莲花县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学校、乡村,了解基层检察工作情况,听民声,察实情,解难题。

邓文忠一行首先来到江西安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当面“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邓文忠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立足优势加快发展。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法律监督和服务企业工作质效,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莲花县玉壶山,邓文忠一行祭扫了甘祖昌、龚全珍同志墓,为两位革命先辈献花致敬,深切缅怀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奉献拼搏的一生。他强调,检察人员要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不懈推动检察事业向前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以法治力量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在莲花中学,邓文忠与该校副校长、省人大代表黄梅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法治宣传、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黄梅玉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邓文忠表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家庭、学校、司法机关等多方共同发力,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未检职能优势,加强检校联动、信息互通,把未成年人保护关卡前置,用心做好安全保障、法治教育等各方面工作,竭力为师生的安全和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邓文忠一行到两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生活会越过越好。邓文忠表示,检察机关要持续关心关注群众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检察服务保障,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希望和温暖,坚持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用好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职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最后,邓文忠一行在莲花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班子成员一一交流,了解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检察工作发展的途径。邓文忠表示,近年来莲花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巡回公开听证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成效亮点,成绩值得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邓文忠要求,要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检察理念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下功夫,锚定“全面争创一流”目标,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在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铆足“蛮劲、干劲、冲劲、狠劲”四股劲,推动莲花检察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