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内外”兼修,精彩呈“宪”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通过“内学”+“外宣”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让宪法精神厚植人心。

同步跟学萍乡市检察院组织的宪法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学加强干警对宪法内容的掌握,提高运用宪法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回归书本,通过自学宪法原文,原原本本学宪法知识,拓展学习视野,提升干警法治素养。讲座结束后,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萍乡市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的通知,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检商关系。

在12309检察服务窗口摆放宪法宣传册,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能够学习宪法,等候之余随手翻阅,做到宪法在身边。同时由干警组成宪法宣传小分队,去到公园、广场等地,设立宪法宣传流动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这个过程中,群众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和坚定宪法自信的浓厚学法氛围。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