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湖北通城县检察院综合管理部:勇立潮头竞风流
时间:2016-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咸宁1月20日电(通讯员 吴戈 黎小明)连续3年有多名干警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奖励;有调研、宣传、信息、检察技术、教育培训等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工作考评中被评优秀等次;有综治、党建、计生、档案、扶贫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绩效考核中获评先进单位……近年来,湖北省通城县人民检察院综合管理部在该院党组领导下,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在执着中奋进,在奋进中超越,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显赫,宛如南鄂沃土上的一颗闪亮“明珠”,璀璨夺目,光彩照人。

  去年来,该部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三严三实”、“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34名副科级以上干警结对帮扶34户困难群众,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深入11个乡镇、45个县直机关、10家企业和学校组织座谈、征求意见66场次,参加座谈群众3000余人次。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该部通过专项检务督察、日常检务督察等方式从上级部署、作风建设、纪律等多角度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先后开展检务督察113次,发督查通报27期。在开展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中,该部对该院2013年——2015年办理50件自侦案件中追缴的108笔共计2000余万元赃款管理,以及90份扣押清单及相关涉案物品进行了专项督察和清理,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该院近3年查办的自侦案件进行全面考察回访。

  三年来,该部不断推进检察人才培养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成绩初显,全院干警中获硕士学历的1人,通过全国司考的2人,获法律本科文凭的7人,8名干警先后在各级书法、征文、广场舞等比赛中获奖或被表彰。该部干警先后在多种国家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检察调研文章12篇,调研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名列前茅。该部十分注重为干警提供便利的工作学习条件,为青年干警营造适宜的成长环境,每周五晚上举办“检察夜校”,组织45岁以下干警集中学习,组织二等功获得者、省市级先进工作者“一对一”辅导新进大学生。仅去年,该部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院各类业务培训18期34人,开展“我为检徽添光彩”等主题演讲活动6场。

  近年来,该部创新考核机制,全面推行干警绩效量化考核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即:从“凭印象”到“凭记载”转变,从2013年起实施工作绩效量化考评细则,对干警工作能量化的尽量量化,不能量化的也结合岗位职责予以细化,建立绩效考评工作台帐,及时记载,不断更新,考核时用记载信息说话,全面客观公正反映干警工作实绩;从“一年一度考核”向“实时动态考核”转变,平时通过统一应用软件对检察干警实时提取办案量化考核数据,实现考核数据实时动态提取、考评工作实时记录、考核结果实时显示;从“看数量”到“看质量”转变,着重考核干警公正规范司法情况,如办案瑕疵、群众反映等,动态考核中对办案快超期、审讯快超时、暂扣涉案款物不规范等及时提醒警示。

  三年来,该部紧紧围绕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等职能作用,办公室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工作考评中名列前茅,年年蝉联优秀等次。面对繁杂琐碎的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和人少事多的现状,该部积极研究应对措施,把琐碎的工作任务记在本子上,牢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明确任务抓落实、合理安排抓落实、精准高效抓落实。为服务领导决策,该部狠抓“笔杆子”功夫,紧扣上级检察机关和院党组工作部署,以及检察业务工作中亮点、热点、难点、重点,撰写各类文字材料。近三年,该部撰写的检察信息被采用率高、含金量高,如该部与职侦部联合撰写的《浅谈基层检察院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的制度完善》一文被高检院反贪总局转发。在服务检察业务工作中,该部注重统筹兼顾,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政务保障,保密、统计、档案等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市、全县先进单位。

  在该部干警努力下,该院一流的工作条件、舒适的休息园地、愉悦的健身场所、洁净的就餐环境,让该院机关真正成了干警的第二个家。近年来,该部按照“抓保障、保中心、促发展”工作思路,以经费保障为龙头、以强化管理为抓手、以“两房”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物资装备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两房”建设顺利推进,装备建设有新的飞跃,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近年来,省市检察院、县纪委每年都向该院交办了一批有影响大要案,为做好异地办案经费装备保障与管理,该部本着服务办案、强化管理、厉行节约原则,从完善管理制度入手,细化量化住宿、陪护、用餐、特勤等各个环节费用开支,既有效控制了办案经费,又确保了办案需要。近年来,该院“三公”经费持续大幅下降,2015年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了35%。

  辉煌已成过去,未来仍需奋进。为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目前,该院综合管理部全体干警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集中力量抓好司法体制改革、“人才强检”工程和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倾力续写检察事业新华章。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