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开幕 打造科技盛宴助推智慧检察
时间:2016-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今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闫昭/摄

 

  检察日报社长李雪慧宣布“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开幕。钟心宇/摄

 

  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守泉致辞。钟心宇/摄

 

  正义网总裁覃匡龙主持开幕式。钟心宇/摄

 

  与会嘉宾在展区内参观。闫昭/摄 

 

  与会嘉宾在展区内参观。闫昭/摄

 

  参会代表在展区内参观。闫昭/摄

  正义网北京8月18日电(见习记者周凌如 记者高鑫)今天,北京展览馆迎来一场检察科技盛宴。由正义网主办的“2016·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及政法部门的1.3万余名代表,对展出的办公办案等相关技术装备进行了参观。展览将持续至19日。 

  此次展会共展出了170余家厂商的1.5万余件展品。展场面积达1.6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与去年相比,新参展厂商增加近三分之一。另外,有许多款大数据分析、运用的科技产品现身展会,将成为“互联网+”时代服务检察机关办公办案的重要工具。 

  据悉,此次展出的装备主要包括: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图像声像处理和电子物证检验鉴定、远程视频审讯等检察业务技术装备;检察通信、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执法记录仪、信息网络等检察业务综合保障装备;司法警察装备;技术侦查装备及相关办公办案设备等。 

  为助力检察人员适应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应用理念,展会同时举办了三场论坛,并设置互动研讨环节。来自最高检相关领域专家、企业技术研发人员与各级检察机关装备、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就智慧检务保障检察装备现代化、科技创新与“互联网+检察”实践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促进先进装备和技术在检察领域的科学应用,为各级检察机关及时了解装备技术发展趋势、掌握先进装备使用方法,搭建政府之间、政企之间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另外,为满足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年开始施行的《人民检察院制作使用电子卷宗工作规定(试行)》,以及检察机关反贪干警的迫切需求,此次展会还倾斜于此方面的产品引进,更好地为检察机关服务。 

  据了解,由正义网主办的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自2013年以来,至今已举办四届,得到了检察系统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普遍认可,成为检察装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