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检微讲堂】甘公荣讲述农民将军和老阿姨奉献的一生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是革命老区,也是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家乡,这对并蒂莲花、革命伉俪的故事相信每一个莲花人都耳熟能详,他们用一生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1月15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到全国妇联执委、江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西省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巾帼奋斗者甘公荣同志为我们宣讲甘将军和老阿姨的家风传承的故事。

甘主席讲述了父亲甘祖昌将军与母亲龚全珍老阿姨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故事,分享了父母朴素而又伟大的事迹,生动展现了言传身教是最好的传家宝,良好的家风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大的财富,为我们带来了一堂鲜活教育的党性教育课。甘将军教育子女不讲“身份的特殊性”,只论“责任的特殊性”,生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纯粹的作风和价值追求,生动反映了革命前辈的政治本色。最后,甘主席含泪说出那句老阿姨的嘱咐与我们共勉——“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我们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作为在莲花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奋斗者和传承者,我们更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甘祖昌和龚全珍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斗拼搏,为莲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