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凝识聚势,惟实励新——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虚谋实,以实促干。11月1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务虚会,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小县大城”总体战略、“三区三县”总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压奋进。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深入分析研讨存在的问题,统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丽强调,要以高质量推进莲花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突出重点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全面“争先”、奋力“创优”,让“检察蓝”守护莲花绿水青山,全面助力“小县大城”战略持续推进。

更高站位促进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把握发展契机,进一步优化调整目标任务及工作部署,对重点任务、重要领域的具体指标进行细化量化,与时俱进形成推动莲花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

紧扣大局谋划发展。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审视、谋划和推进,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我县“小县大城”、强基铸魂、赶超跨越三个关键,立足检察职能,推进下一步工作,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同检察职能相结合,全面助力“小县大城”战略持续推进。提高工作标准,比学赶超,争先晋位,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转变理念积极求变。要转变司法作风,更新司法理念,将格局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坐标上,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署安排,主动把莲花检察工作实践放到大局中思考,梳理出明年重要的创新点、突破点,在“实干”的基础上“巧干”,稳中求变实现工作突破,打造更多的“莲检品牌”“精品服务”,贡献更多的“莲检经验”,努力推动莲花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