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长入村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在挂点村凫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暨专题党课。村干部和党员同志齐聚一堂共同学习。

张丽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分析。围绕农业农村建设工作、法治乡村建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深入开展探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实际,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张丽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带头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工作生活的传承者,更要注重以红色传统重塑社会规范,以红色文化滋养新风正气,以红色精神激发感恩奋进,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在做好政治学习先锋的同时,还要做宣传党的政策的先行者,近距离向基层群众传播党的声音,把党的政策方针传达到每一位群众。

心存为民之情,当好群众贴心人。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经常性深入群众,不忘为民初心,利用工作之便,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和熟悉群众困难和需求,从小事做起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发扬基层党员应有的优良传统和踏实作风,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带头发展致富,当好发展领路人。当前,我县围绕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目标,推出了一系列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的举措,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紧跟上级政策,找准产业发展的支撑点,积极探索村企合作、农文旅融合等产业发展模式,在党建引领下以产业兴旺带动大家增收致富,不断做大做好共同富裕的“蛋糕”。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