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长讲党课,共学共悟共成长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题党课。

张丽检察长紧扣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检察机关政治属性、人民属性和法治属性三个方面入手,立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法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了如何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和法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践行为民司法、深化能动履职,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本次党课既原汁原味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又结合莲花检察实际谈了切身体会,既有深度、广度和厚度,又具有较强的生动性和实践性。

张丽强调,

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提高政治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落实司法办案要“从政治上看”,办案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持续落实“三个规定”铁规禁令,落实“有问必录”,“关键少数”要带头如实填报,带动“绝大多数”主动记录报告。

牢牢把握检察机关人民属性,践行司法为民。人民性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属性,是检察工作必须保有、做优做实的“底色”,必须始终坚持检察为民,以能动履职做优做实人民至上。要切实解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问题,持续坚持好“巡回公开听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化解矛盾举措,运用好“12309巡回检察服务队”、法治巡演进乡村这些接触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为民实绩。

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法治属性,深化能动履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为莲花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好“检察蓝+生态绿”府检联动环保合作等服务大局工作举措,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数字检察等改革创新做法,着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落实好导师帮带、业绩考核、以赛促学等人才培育机制,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莲检队伍。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