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县 “公益诉讼江西行”工作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莲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军率队视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江西行”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来到良坊镇湾溪村,就县检察院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农膜污染耕地问题,实地察看耕地污染整改情况。随后,视察组来到六市乡黄桥村察看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听取莲花县检察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监督行动的汇报。

实地视察后,视察组召集开展座谈交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婷婷汇报了县检察院今年“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逐一进行发言。视察组成员代表对我县今年的“公益诉讼江西行”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贺军要求:

一要持续推进“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走深走实,继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充分结合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力量,形成办案合力,相互移送线索,提升办案质量。

二要持续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扩大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释放监督效能,及时抓好问题意见整改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莲花县检察院将依托公益诉讼检察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持续跟进检察建议整改落实,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部署,助力“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走深走实。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