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小改造,大幸福”——听取民意助社区“硬件”升级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社区网格驿站,是一种社区文化,承载了居民议事、休闲、娱乐等功能。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与御景湾社区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时了解到,社区内一处网格驿站内桌椅都已损坏,并且下雨天会漏雨,平时有很多老人小孩聚集在此歇脚聊天,存在安全隐患。现场居民向我院干部反映希望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10月19日,莲花县检察院党支部党员与御景湾社区工作人员,就网格驿站改造一事与社区居民围桌座谈,收集居民、社工、业委会、物业等各界意见。同时听取大家对检察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诉求,检察干警一一进行回应解答。县检察院表示将尽快帮助进行改造,根据大家的建议重新盘活“旧空间”,恢复凉亭原有的休闲属性,以后大家对社区建设和检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向社区和县检察院反映,大家一起为共建“社区美”建言献策。

座谈结束后,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理解,法治的声音在网格驿站这一隅传播开来。

下一步,莲花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拓展社区共建活动,与御景湾社区共同探索,以“小切口”推进民生“大工程”,从居民群众利益出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