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普法进万家,流动“村晚”又来啦~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要多来搞多来演,我们爱看。”随着大爷的一句乡音,我们看到莲花县本土法治“村晚”持续在各村亮相。

莲花县检察院的原创情景剧《案结人和》在坊楼镇、高洲乡高滩村、琴亭镇、升坊镇、路口镇庙背村、荷塘乡双岭村等地巡回开演,普法的同时不失烟火气,幽默风趣又不失教育意义是该表演的一大亮点。

“村晚”舞台上,情景剧、快板、小品、渔鼓说唱、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轮番上演,普法和民间艺术相结合,碰撞出别样的法治文化,上至老下至小都爱看。现场座无虚席,台下的观众全神贯注的神态和时不时传来的欢笑,就知道演出有多受欢迎。

娱乐氛围下,村民有收获、有回味、有期待,同时也有需求,检察干警在发放普法宣传品时,和村民们热情互动,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电信诈骗、老人赡养、土地承包等问题开展答疑解惑,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从“村晚”到“流动检察服务”整个普法过程,让法律知识有趣且有用。

法治“村晚”的地气、热气、人气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蜂拥而至。据统计,每晚现场观众达200余人。“村晚”把普法演“活”了,更唱响了法治乡村新面貌。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