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好戏”上“村晚”,法治巡演进晒场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哈哈,搞得跟过年一样个。”这几夜,晒场上搭起了小舞台,锣鼓声、欢笑声在村里回响,是什么“好戏”在这上演?

9月22日至24日,莲花县检察院带着原创普法情景剧《案结人和》登上法治“村晚”,先后在三板桥乡清水村、闪石乡闪石村进行巡回表演。情景剧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检察官如何化解村民矛盾纠纷,将办案过程搬上舞台,传递法治、和谐的主旋律。

法治“村晚”立足普法,运用快板、小品、渔鼓说唱、歌舞等表演形式,将防范诈骗、生态保护、纠纷化解等群众关心的事搬上舞台,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现场掌声连连、欢笑不断,别样“村晚”点亮了乡村之夜。这个流动“村晚”充满乡土味、人文味,给乡村生活增添了一抹法治的色彩,将法律“连”进乡村百姓的家。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向村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在和村民聊天的过程中,收集意见建议和案件线索,解答法律问题,将娱乐和专业“打包”带给村民们。

去年以来,莲花县检察院组建“12309检察巡回服务队”,在全县13个乡镇开展巡回法治宣传,通过走村入户说法、巡回听证释法、逢圩摆摊普法等形式,开展检察法治宣传71次。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