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共识与合力。9月2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温菲、谭新萍受邀参加活动,萍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克纯、第六检察部主任吴雄伟莅临指导。

受邀人员一行前往莲花县高洲乡高滩村走访查看将军墙、信息树,了解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的具体情况。受邀人员对该村落生态资源保护情况予以认可,并就在今后工作中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的职能作用,受邀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图文展板,听取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讲解,深入了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法定办案领域和办理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零距离”感受莲花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近三年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两位人大代表结合所听所看、所思所感,就莲花县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重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发言,就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协同等方面建言献策。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展现了莲花检察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领域,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筑牢莲花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检察力量,让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落到实处。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