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莲花县检察院进校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以“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宣讲活动为契机,在闪石乡复礼中学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检察干警以真实案例为引,从“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和“如果被骗了怎么办”两方面,针对青少年网络诈骗犯罪、诈骗手段、文明使用网络等课题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趣味小测试让学生们巩固所学,更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坚决杜绝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乱象行为。

检察干警还向学生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对学生群体的新变化、新特点,使学生们更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通过观看影片、现场演绎等方式生动揭露诈骗套路,重点强调参与“两卡”开办、售卖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呼吁学生们化身反诈宣传者,让身边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坚固的校园防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