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官“跨界”当老师,携手心理咨询师共促家庭教育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莲花县检察院“朝阳”未检工作团队携手心理咨询师刘志丹老师前往城厢中学,为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宣讲课。

检察官刘晓雄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为切入点,指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以及家长应该如何“依法带娃”。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引导家长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帮助家长们掌握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

请每位家长微笑地与前后左右至少4位家长相互握手并问好:“您好,我是XX学生的爸爸或妈妈,我叫xxx,认识您很高兴,为您能抽空参加家长会点赞,您真是一位负责任的家长!”

刘志丹老师首先用游戏“心灵对话”拉近了与学生家长的距离,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了。接着围绕“做智慧家长 为孩子点亮心灯”为主题,从转变理念、提升能力、积极行动等多方面展开来讲引起家长的共鸣。

“孩子厌学怎么办?”刘志丹老师针对家长关心关注的普遍性话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举措应对,从专业角度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深得家长的喜爱。

下一步,莲花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协作配合,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引入心理服务专业力量,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水平。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