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官沉浸式“角色扮演”,双向体验检务服务
时间:202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优化检务服务,提升为民办事质效,8月28日,莲花县人民检察开展“双向体验 服务提质”活动,由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沉浸式换位体验检务窗口服务。

“请问受理案件需要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我的案子进展怎么样?”进入12309检务服务中心大厅后,副检察长颜光辉以群众身份到接待窗口、接访室等区域办理业务,体验业务办理全流程,感受窗口办理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情况;检察官刘晓雄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受理业务,从“管理者”到“服务员”,全过程感受接待群众办事办理和咨询,在办理中自查流程是否简化、受理是否合理、服务是否便民等方面情况,在角色体验中听取意见,多角度发现运行问题,全身心听取群众意见。

“要提供几副老花镜在窗口,像我和刚刚来访的几位老人看不清字,有老花镜就会便利一点。”“还需要放置一个显示屏公开案件办理情况,张贴案件办理流程图,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办案过程。”通过一天的窗口服务体验,“体验员”发现了一些问题,并交流了解决措施。

莲花县检察院将以“双向体验 服务提质”专项活动为契机,一点一滴查找差距,一心一意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愁难盼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