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政治轮训炼精兵,强基赋能铸检魂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顺利结业,效果良好。政治轮训虽然告一段落,但政治学习的步伐永不停歇。

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莲花县检察院的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沉浸在株萍铁路工人和萍乡煤矿工人的英勇事迹及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中。在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资料前,大家都驻足观看,重温艰苦战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内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无论何时何地都应当坚持奋斗,敢闯敢拼,才能开拓新路,让安源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绽放出新的光芒。

《井冈星火》以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依托,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革命新道路,解决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党的建设和军队建设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为中国革命作出一系列理论探索和宝贵实践的生动革命故事,观影者无不为之感动。我们作为新征程的“接棒人”,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担当新一代的历史使命。

此次政治轮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在培训内容上,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忠诚教育、政治能力提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课程安排上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与业务相融通。

会议强调,要将此次政治轮训的所学所得、所感所悟,强化吸收、开拓创新、深度应用。同时,要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勇当标杆,做好示范,强化引领,努力实现政治轮训效果最大化,坚持政治建检、全面从严治检,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