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政治轮训筑忠诚,以学促行强根基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8月2日至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汇集新的理论思想,汇聚前沿的研究成果,凝聚权威的师资力量,打造开阔视野、提高能力的学习“加油站”。

政治轮训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对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指引具体实践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开展政治轮训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检察提质增效的务实之举,有助于全院干警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素养、激发担当作为,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围绕主题、抓住重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此次政治轮训走深走实。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贺新林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表现形式和问题进行分析,让全体检察干警深刻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为我们敲响了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的警钟。

湖南省委党校杨启敬教授,为我们带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讲座。杨教授结合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题和总纲、主体和主线以及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有力推动了《条例》精神要义入心入脑。课后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条例》在政法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条例》的丰富内容和具体要求,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真正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实践,推动《条例》精神在莲花检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