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心育进千校,检爱同行护成长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构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环境,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7月2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县民政局,邀请莲花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刘志丹老师来到升坊镇开展心理健康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站,在升坊镇花园村的“童伴之家”,检察干警在法治课堂上播放法治宣传片,刘志丹老师结合该年龄段的学生心理特点,宣讲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检察干警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保护法等宣传手册,为学生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调动现场气氛,激发学生学法热情,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和法治意识。

最后一站,活动人员来到升坊中学开展法治讲座,检察干警协同刘志丹老师,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通过分享案例、解释法条、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各类刑事犯罪的年龄起点,了解当前涉未成年人犯罪比较突出的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电信诈骗等七类问题,教他们如何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