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7月2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志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作总结讲话。

会议对违反“三个规定”及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相关文件要求,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

郭志明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要求,一是严守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当标杆、做表率,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做到廉洁从政;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禁“酒驾醉驾”“带彩娱乐”“违规吃喝”等问题,勤敲纪律警钟,严守纪律底线;三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履职尽责,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在依法办案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发展上使出全力,不断推动莲花县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丽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落实,层层推进,全体干警要拧紧纪律螺丝、上紧思想发条、坚守廉洁底线。


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提高政治敏感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内在主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意义,把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行动自觉。


强化履职担当作为

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本职业务结合,与中心工作结合,抓业务的同时抓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指出纠正,弛而不息纠风肃纪。


加强廉洁自律意识

认真学习领会“三个规定”文件精神,树立“逢问必记”的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警示、震慑、教育效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防违规吃喝、带彩娱乐等问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肃治理办案和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追责,营造清新风气。


落实作风建设要求

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转变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落到实处,以过硬的作风创造出过硬的业绩。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