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回头看”,力促监督见实效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非法买卖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活动问题日益突出,大多数犯罪嫌疑人利用银行卡为他人进行“跑分”洗钱,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损害人民切身利益,反映出银行卡监管工作存在管理漏洞。针对以上问题向有关银行发出加强银行卡监管的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发过来后,我行高度重视,根据检察建议书的内容,按照“举一反三、系统整改”的思路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落实客户回访制度,把好“开户关”。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账户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的管控措施,强化人控、机控制约,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宣教,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莲花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职能,对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持续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以防“一发了之”,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通过回访,该银行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必要性和急迫性,通过对存量账户开展风险排查、对新开立账户做到尽职审查、严格审核等加强风险管理,严格规范流程,助推电信网络诈骗溯源治理。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