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开听证促进社区矫正监督质量提升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积极推动公开听证制度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7月1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神泉乡政府针对社区矫正人员脱管问题组织召开巡回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县人大代表、村干部担任听证员,莲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列席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社区矫正对象程某脱管的具体案情、阐述了拟向社区矫正机构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受邀听证员结合案件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讨论、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向神泉乡司法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的意见,督促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防止脱管问题发生。

通过公开听证,既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也增强了检察监督的透明度,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今后,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机构监督,积极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矫心正行、健康回归社会。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