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巡河行动防溺水,莲花检察护平安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快乐暑假,安全同行。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巡河行动,组织干警对辖区内河流、沟渠、池塘等重点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巡河过程中,巡查人员细致排查,每到一处就认真查看防溺水警示牌、救生圈、安全绳及毛竹杆等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及时劝离水边玩耍逗留的未成年人,并重点宣传擅自下水游泳的危害性,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部分安全设施缺失的问题,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磋商、工作提示函、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完善,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暑期将持续开展巡河行动,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助力未成年人防溺水管理保护,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