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迎七一 ? 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授课。

张丽以《深学思想、增强党性,促进莲花检察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提高“六种能力”,锻造“六种作风”,讲授如何深学思想、增强党性,从而促进莲花检察高质量发展,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的党课。

01 持续砥砺政治能力,强化思想作风

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和道德规范;要着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统领。

02 持续提升创先争优能力,牢树进取作风

要厘清不足,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跨越提升。要下更大力气抓落实、促提升,进一步强化狠抓质效的工作意识,健全狠抓质效的工作机制,妥善处理好抓指标与抓考核的关系,不断扭转薄弱项,突破“障碍关”;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打造特色检察工作品牌。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在精心培育、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努力创特色、出亮点,奋力开创莲花检察工作新局面。

03 持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锤炼务实作风

要在“调”上下功夫,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实际确定调研内容,切实找准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要在“研”上做文章,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找准根源“对症下药”,真正破解一批制约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在“用”上动脑筋,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解放思想、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战胜困难的实际行动。

04 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能力,精进司法作风

要立足法律监督根本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贡献检察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关键词,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联合办案优势,充分发挥“检察蓝+生态绿”合作共建机制,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要聚焦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一体加强“案”的管理和“人”的管理。对照检察业务考评指标变化,扬长避短,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找准问题差距,补强短板弱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05 持续激发改革攻坚能力,深化创新作风

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实际,推动数字检察发展。把“高质效”作为数字检察根本出发点,将已获取的数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果,为开展大数据法律监督争取更多的“源头活水”;要坚持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紧扣深化能动创新履职,对于个案、类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要深入分析、追根溯源,自觉主动融入国家治理,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

06 持续夯实专业素质能力,严明纪律作风

要聚焦能力提升,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以全市检察机关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部署开展提素能、强技能大练兵活动,通过提目标、压担子、重培养和传帮带,持续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久久为功抓队伍、抓作风,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纪律作风。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