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蓝”助力秀美湖上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与湖上乡政府携手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力,助力湖上乡生态保护、法治建设“双开花”。

深耕“绿色服务”守护秀美湖上

莲花县检察院与湖上乡政府达成生态环境保护共识,就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召开了签约仪式,双方共同会签了《莲花县人民检察院 湖上乡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检察蓝+生态绿”环保合作协议》。

双方立足湖上乡“绿色美丽”理念,围绕水源保护、滥砍滥伐、非法开采、人居环境整治、红色资源保护等方面齐抓共管,发展绿色特色农业产业,推进景村建设,治理水域环境,奋力打造新农村点,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宣传方面的合作共建和联动共治。

接下来,莲花县检察院将积极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细,依法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生态检察和行政管理职能的有机结合,为建设和谐、幸福、大美湖上贡献检察力量。


首家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成立

为有力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公众对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职能的知晓度。莲花县检察院首个支持起诉服务站在莲花县湖上乡正式挂牌成立。

“民事支持起诉服务站”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开展支持起诉助力弱势群体权益保护专项活动的有力抓手,也是检察机关畅通司法救济渠道、促进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求形成保护弱势群体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立足职能强服务,用心为民办实事”。

莲花县检察院将持续坚持能动履职,不断发挥支持起诉职能作用,加强对外沟通协作,进一步拓展支持起诉范围,更好地维护相关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蓝”的守护下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