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凝聚多方力量“未”爱护航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合力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莲花县检察院邀请了县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共同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通报了检察院近两年来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情况,并就强制报告制度与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入职查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就如何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并重点就部门间工作职能的高效衔接与合作方向达成共识。会后一起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片。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莲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不断深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携手各方力量,筑牢社会保护防线,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全面保护再上新台阶。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