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蓝”牵手“红领巾”——护苗春蕾,为你而来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法,必使之明白易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孩子的视角敲开法治的大门,书写充满童趣的法治启蒙生动实践。


法治副校长通过以案说法,但是这里“案件”的主角都是孩子们熟知的人物——白雪公主的后妈、司马光、灰姑娘、猪八戒、奥特曼等等。将童话故事和动画剧情拓展拆解为一个个法律小知识,为了这堂法治启蒙课,我们的法治副校长在备课时下足了功夫,考虑到孩子年龄小、知识储备有限,而法律术语晦涩难懂,只能改编成一个个小故事,这样在孩子们眼里对法律“初印象”既有趣又易懂。


孩子们自然而然代入进法治副校长打造的“童话故事”里,甚至有的孩子会举一反三,分享其他动画人物所涉及的法律知识,教室内讨论、提问声此起彼伏。

法律是具体的、是生动的,在这堂课上,孩子们眼里的法律可能是童话故事的模样,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形象进入孩子的心里,法治的种子却在悄悄发芽。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