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干警+人民监督员,零距离“把脉”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监督员“全领域、全流程、全类型”参与监督检察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5月2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南岭乡司法所参与社区矫正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巡回检察过程中,检察干警和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信息、检查社区矫正对象卷宗档案、查阅司法所日常工作台账、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谈话、电话随机抽查社矫对象、听取了司法所工作情况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与人民监督员随即向司法所进行反馈。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维护社区矫正监管秩序,切实做到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监管责任清,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人民监督员对本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监督质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检察机关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检察活动,彰显了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公开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信心和决心,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刚性、检察监督的力度和温度,增强了司法公信。检察干警认真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对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努力做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阳光下”规范高效运行。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