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住耕地红线,护航粮食安全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了解,守护群众美好生活,5月2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三板桥乡和闪石乡集市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讲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范围,重点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耕地保护领域进行宣传与讲解,宣讲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耕地用途“五不得”、耕地保护“六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法规政策,让群众更全面直观地了解耕地保护的基本要求,提高群众合理、节约用地的意识。现场倾听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建议,耐心与群众沟通,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公益诉讼与其生活息息相关,意识到公益诉讼业务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中来,并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加强了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力度,拓宽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营造了良好氛围。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