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官走进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业务辅导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检办案质效,5月16日晚,莲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武生到县公安局开展了题为《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推进刑事案件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辅导。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和40余名一线办案干警参加了辅导讲座。

讲座中,陈武生介绍了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背景、初衷和要求,并从四个方面开展了业务辅导:法益侵害与侦查方向,探讨了如何判断是否涉嫌犯罪、涉嫌什么犯罪;犯罪证据的理解与把握,阐述了证据确实、充分的理解,以及收集、固定证据应注意的问题侦查实务中常见的问题,结案办案实践论述了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问题类型;交流研讨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推进达成共识和互相支持。

此次检察官深入公安机关授课,进一步加强了公检双方的沟通交流,梳理了工作衔接中发现的问题,促进了双方在侦查取证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等方面凝聚共识。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