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邓文忠检察长到莲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到莲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熊亮等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邓文忠检察长一行查看了公开听证室建设情况,随后与莲花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莲花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并对莲花县检察院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邓文忠指出,在新时代新命题下,要聚焦“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坚持“能动检察”,紧盯“一个目标”,做好“五篇文章”,甘当攻坚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能动检察”能动检察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应有举措,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新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真正发挥评价指标在提升检察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紧紧围绕业务质效开展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实现质量与效果的统一,积极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协调发展。

二是紧盯“一个目标”要以“全面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凝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形成“策马扬鞭、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三是做好“五篇文章”做好党的建设这篇文章,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提高政治觉悟,突出强基固本,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做好自信自强这篇文章,要敢与强者比、敢和能者赛、敢向高处攀,以奋斗者姿态勇攀发展高峰,焕发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做好久久为功这篇文章,胸怀“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勇于担当,在主责主业上深根细作;做好聚焦重点这篇文章,切实找准检察机关服务莲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把服务大局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检察履职办案上;做好统筹结合这篇文章,找准检察工作和服务大局、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四是甘当攻坚人要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克历史问题之难、攻发展短板之艰,对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创新、不懈奋斗,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