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提升《民法典》的普及率,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甘祖昌红军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法治副校长为学生们开展以“法典护成长,助力少年强”为主题的普法讲座。讲座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宣传关于保护青少年的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打赏、校园欺凌等相关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讲解。课堂上的气氛活跃,在场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场面热烈。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学生家长们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并围绕《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结合学生家长们普遍关心的未成年人保护、民间借贷及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在场群众认真听,不时与检察干警互动,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宣传是真好,能听懂,也关系我们的切身利益,很实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知识读本和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对《民法典》内容的知晓度。下一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少年规范行为边界,助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