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检正能量】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高尚品格,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院内广泛开展献血知识、献血政策的宣传,引导干警担责任、献爱心。4月23日,干警们自发到流动献血站参与献血活动,为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在莲花县检察院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热衷公益事业,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热血为生命“续航”。“献血是责任也是荣耀”,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根文已经挽袖献血14次,献血量达4500ML,他说他收到很多次血库告急的信息,这背后是很多需要血的人,他多献一次就能多挽救几个人。

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婷婷在上学期间就开始献血了,持续至今,用热血赴约,“只要需要,我就会一直献下去。”这是她对生命最热烈的回应。手里的握力娃娃不知道流转在多少人手中,进行着这场生命的接力,除了在萍乡范围内,周婷婷在外地,只要遇到献血车,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就会挽起袖子上车,这已经成为她的身体记忆,对她来说这微不足道,她笑说这只是一针的事。

献血活动为莲检干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提高了干警的社会责任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奉献社会的热情,以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