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沟通“零”距离,法治进心里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12309巡回检察服务队在广场及商业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面向老年人群体,提供精准流动服务。

在进行法治宣传的过程中,检察人员看到老人们在唱歌跳舞练书法,并参与进去,老人们自在地同检察人员聊天说笑,检察人员在融洽的氛围中普法,讲述与老年群体相关的真实案例,结合宣传册以案释法。“要多宣传多提醒,像你刚刚说的那个诈骗的案子,我就遇到过,但我没有上当,可是其他受骗的老人还有很多。”几位老人和检察人员分享自身的经历,同时让检察人员真切感受到加强法治宣传的重要性。

无论是家事还是刑事,老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涉及法律,他们所需要的专业解答和帮助正是12309检察服务队在重点关注和着力解决的,流动检察服务将会继续由广至深,纵深推进,真正做到“检察人员走到哪儿,服务就到哪儿”,与群众达成“零”距离的沟通,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真切情”,服务到更多人的心坎里。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