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莲花县检察院扎实开展“4.16”双维护活动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我省开展“4.16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活动第15年。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对看守所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墙内”、“墙外”的双维护主题活动。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为了扩大活动参与广度,进一步强化活动效果,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刘小蓉、县政协委员尹俊峰,共同走进莲花县看守所开展“4.16”主题活动,深入监区实地检查安全隐患,重点对食堂饮食卫生情况、监区民警值班情况、监控设施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与被监管人谈话了解情况,同时开展法治宣传,接受法律咨询,对被监管人权益和监管场所保护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良坊镇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4.16”双维护主题宣讲活动。检察官耐心细致地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双维护的主体,国家刑事司法政策,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严格依法依规约束自己的行为,鼓励他们遵纪守法,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开启新的人生。

莲花县检察院在进行法治宣传的过程中还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并要求积极落实整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开展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肯定。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