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检察+民政”接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将《关于建立家事纠纷化解“四维”工作机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实施意见(试行)》落地落实,4月4日,莲花县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走进六市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和民政局工作人员结合定制的宣传册,采取视频播放、理论宣讲、案例讲解、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自我保护措施,比如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行为的类型、危害及影响,以及如何避免和减少校园欺凌等内容,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身保护意识,有效抵制欺凌,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提问,甚至有同学在课程结束后,追上检察官进行提问。整堂课激发了很多同学对法律的兴趣,带着自己的思考,同学们敲开了法律的大门。


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职能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就司法救助、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探索政府保护与司法保护良好合作模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工作。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