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吴代赦在莲花县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月6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副主委、萍乡学院副院长吴代赦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全体干警参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会议。

吴代赦委员以“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 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为主题,以亲历者的视角再现两会盛况、传递两会声音、解读两会精神。重点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介、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委员第一次履职体验、“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奋进新时代”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吴代赦委员的宣讲,不仅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讲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回顾了个人参会履职情况及提案建议的主要内容,更结合实际,提出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指导意见,宣讲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我们精准领悟两会精神实质、深化学习贯彻提供了重要指导。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莲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丽强调:


1、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法治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矢志不渝践行人民至上,能动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更重责任,推出更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举措。

2、团结奋进抓落实

要聚焦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将精力向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上聚焦,一体加强“案”的管理和“人”的管理。要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抓手,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久久为功全面争创一流业绩。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司法作风、工作作风。

3、创先争优强作为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检察长会议精神,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位争先的意识,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在“能”上下功夫,在“动”上做文章,切实把“能动履职”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发展动能,坚持和完善巡回公开听证、检察蓝+生态绿等莲检特色品牌,做实做精亮点,奋力开创莲花检察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