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践初心】嘿!老乡别走,关注一下你的“一亩三分地”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4月4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在升坊镇集市开展“珍爱方寸土地,保障粮食安全”宣讲活动,向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宣传手册,讲解涉田、涉耕地的法律政策,宣传土地撂荒和乱占、破坏耕地的不良影响,号召群众珍惜耕地,杜绝撂荒,不侵占不破坏,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不动摇。


近年来,莲花县检察院共办理涉田、涉耕地案件15件,其中基本农田保护案件13件,耕地保护案件2件,复垦被非法占用的耕地36亩。下一步,莲花县检察院将聚焦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突出问题,精准开展耕地保护公益诉讼监督,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推进耕地保护治理体系建设。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