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宣讲会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晚,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宣讲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金生进行宣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萍乡市纪委《关于印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并就莲花县检察院“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彭金生以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为主题进行宣讲。通过剖析案例,就“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莲花的形势与现状”“如何推进莲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警醒全院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丽强调

落实力度再加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作风建设提升年”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力度,采取日常监督、重点检查等方式从严从实督促检查,保持监督常在、惩处常在、问责常在的高压态势。将党风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作为重点常抓常管,带头在思想认识上抓提升,在推动工作上见行动,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对照《负面清单》主动检视、主动整改、主动完善,推动全院干部遵规守纪、纠树并举。

作风更严谨务实。作风建设既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要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机遇,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机关办事效能,抓细抓小,量化标准,细化要求,紧盯“八个不”查摆问题,加大问题的线索排查力度、监督检查力度、追责问责力度,以更严更细的作风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纪律更严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六大纪律,对党的纪律以绝对服从的心态,紧绷廉政这根弦,从小事抓起,从会风会纪、工作纪律,接访态度等小处着手常管长严,小节不可小视,不抱任何侥幸的机会,无论何时何地,人前还是人后,自始至终,贯彻到底,时刻将党的纪律规矩高举头顶,做到任何时候都守住底线,自觉在“严”的氛围下廉政勤政、担当作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