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好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把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3月28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莲花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3年度“双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突出“上门式”服务,主动化解矛盾纠纷。通过“12309”巡回检察服务送法下乡,组织干警深入全县各行政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案件回访、答疑解惑和帮扶救助工作;优化检察巡回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参与和感受检察办案,切实将听证开好开实;建立案件跟踪回访机制,做好回访结果分析评估,针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持续开展整改。

突出“细节式”服务,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强化人民监督员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引入人民监督员监督,实现“检察业务、监督方式”两个全覆盖;做到案件释法说理全覆盖,突出疑难复杂案件、当事人争议较大等案件的释法说理;积极开展多方联动救助,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推动相关扶贫政策、民政临时救济金等政策的落实,形成多元化救助机制。

突出“用心式”服务,多角度展现检察担当。尊重并平等对待每一位来电来访群众和案件当事人,以如我在诉的境界,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热情诚恳提供法律服务,接访时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找出症结,及时化解,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创新开展检察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加强“双提升”工作宣传;结合全县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