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莲花县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调度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主持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莲花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局情况,全面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条线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张丽强调,全体检察人员务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抢先意识,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业绩。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指导意义,牢固树立数据意识,以最高检的指标修正为契机,全体办案人员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向先进学习,向一流看齐,力争做到数据最大化、质量最优化、效果最佳化。

二要部门联动,四检融合。各部门、各业务条线、每一名办案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改变以往囿于自身职能、就案办案的狭窄视角,完善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的发现、流转、评估、办理等工作流程,让案件资源互通互享,打破业务条线“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四大检察”相互补台、相互支持。

三要客观准确,科学高效。牢固树立“案卡填录就是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的理念,把数据填录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部分。切实压实案卡填录责任,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填录,不得漏填、错填,避免跨月、禁止跨年填录案卡,让数据出得准出得快。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