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莲花县检察院携手县妇联开启“护她”行动,做困难女性的“娘家人”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莲花县检察院共办理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案件7件,发放司法救助资金3.3万元,帮助7名妇女及其家庭走出生活困境。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权益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境女性,莲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携手开启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护她”行动。

通过“护她”行动有效衔接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的职能优势,为因案致困的妇女群体开通专项救助渠道。围绕救助线索共享、提升救助实效、联动法治宣传等方面,商定建立救助协作长效工作机制,将司法救助线索移送机制和多元帮扶协调机制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应救助尽救助。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