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向内生长,向外绽放——激活“她”力量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之际,莲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凝聚女性力量,激发奋斗合力,弘扬巾帼精神。

普法宣传

莲花县检察院在三板桥乡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同时设立法律知识咨询点,对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家庭生活中常遇到的婚姻家庭纠纷等妇女维权方面问题。让妇女群体对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共识,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

红色教育

先后来到袁水源红色文化园和三板桥乡的棠市大捷陈列馆、楹联文化公园,大家通过听取讲解、查看实物图片及历史资料,对着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回顾峥嵘岁月,聆听了革命历史故事,感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红色精神。同时,古村沉淀下的家风文化和底蕴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人员。过去的一年,展现了莲检女同胞们在检察履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的巾帼力量,今后要更加努力展示当代巾帼别样风采。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巾帼何曾让须眉,竞技场上展英姿。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大家个个精神饱满,人人奋勇争先,在教官的带领下,拓展活动的氛围很快被营造出来。游戏场上全员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掌声、笑声、加油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洋溢着活力与热情,展现着队员们的团结一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个环节都考验着团队每位成员的耐心、毅力和相互协作能力,大家在游戏中收获了不一样的坚持与美好,共同度过了一个健康向上、轻松愉快的节日。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