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治副校长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青春与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警醒校园欺凌行为。

法治副校长们通过图片、视频,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用具体案例让学生懂得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引导学生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并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与同学互帮互助,关心善待他人,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在看到那些血淋淋的案例时,同学们不由唏嘘,有的同学甚至勇敢分享过往被欺凌的经历,“虽然只是言语上的攻击,但那种被孤立的感觉至今还在影响着我,让我害怕和人交往。但通过这堂课,让我感受到身边同学的善意,错的是施暴者,不是我,我将直面过往,勇敢面对将来。”

同学们的分享让检察官深觉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是必要的、紧迫的,需要更加全面地覆盖到每所学校、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持续深入关注校园矛盾纠纷,在源头遏制暴力的滋生,让孩子们在清朗的阳光下无忧成长。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