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商联动助力乡村教育“双提升”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县企业家爱心商会为凫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法治讲座+爱心助学”公益套餐,检商联动,为乡村教育注入新活力。

乡村法治化建设,学校是重点阵地。为了将校园欺凌遏制在源头,莲花县检察院开展“防范校园欺凌,青春与法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根据办案经验,将不同年龄段的心理发展特点分类进行梳理,制定分级课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针对不同的欺凌类型进行分类解说,并教授应对方法。通过观看微电影、互动问答等讲课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将法律知识与学习生活相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不断推进乡村教育法治化进程。

针对乡村教育的资源需求,检察官和爱心商会工作人员在捐赠活动上给学生和老师们送上词典笔,并向学生们讲解使用方法。希望有了智能学习工具的辅助,孩子们在学习上实现更大突破和进步,教学更加智能高效,助力乡村教育的质量水平得到提升。

下一步,将为莲花检察服务注入更多的社会力量,持续关切社会,紧扣社会需求,为群众纾困解难。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