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小专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释法践初心】防范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让学生了解学生欺凌的危害,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莲花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在闪石乡中心小学、坪里中学等7所学校,检察干警通过播放视频、互动问答、情景游戏等形式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校园欺凌的类型、法律后果以及应对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案例视频让学生们聚精会神,阵阵惊讶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同时回荡的还有学生心底悄悄发芽的法治启蒙之声。


“除了肢体欺凌,语言欺凌、心灵欺凌和网络欺凌也是学生欺凌的一种。”“不能伤害别人,也不能让别人伤害自己!”“遭遇校园欺凌,不要沉默,勇敢向外界求助。”“发现欺凌现象,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发散思维,积极举手回答提问,参与游戏,法治课既生动又活泼,现场氛围热烈,此刻是非观、正义感在他们的脑海里悄然生长。


校园欺凌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始终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莲花县检察院将持续从预防、教育阶段着手,联同学校、家庭共同关注,一起努力,在源头遏制校园欺凌行为。


 

江西省莲花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